2008/03/04

新竹尖石露營花絮 -- 2008/03/01

經過上週(02/23)風吹雨淋最後日曬,有如三溫暖的考驗後,小孩同學的家長臨時邀約03/01前往露營,請我提供高度不要太高的場地。最後討論結果維持原訂計劃前往風景優美的新竹縣尖石鄉山區的場地。
這個場地位於標高1200公尺,黃昏和夜景真的會讓人流連忘返。主人表示原本是以民宿方式出發,接洽露營活動是剛剛接觸。所以要大家好好維護這個環境。

從台北出發約2小時即可抵達目的地,在抵達目的地前的500公尺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因前晚的一陣雨讓原本難以行駛的山路更加費力。我的愛駒(HONDA 2007 CRV 前輪驅動版)就因本身裝備多且重,導致前輪行駛石頭路面時摩擦力降低,造成有三處路段因而前輪打滑無法前進(刁車),多次因前輪打滑摩擦因而冒出陣陣膠味,還好其中有同行友人和主人的山地朋友幫忙推車及主人四驅車的拉車協助,才可以抵達目的地(新竹尖石山上)。

農莊可露營的場地可分成四層,最高層也就是第四層場地最寬最大(標高約1270公尺),第一層邊賞夜景的視野最讚。水源提供分別在第一及第三層,浴廁部份則集中在第一層(浴室及女廁各一間),電源部份各層都有配置。底盤夠高的四驅車可以直接行駛上第三層。這次搭營分別在第一層及第三層(我在第三層),光從第一層至第三層需走上57階的石板梯,所以膝蓋及腳力好不好一試就知道。


農莊男女主人對於場地的非常用心,雖然一路上的幾番波折,還是有一些常客都會上來聚聚。到了夜晚非常安靜,桃竹縣市的夜景一覽無遺真的很美,星空也非常清晰亮眼。這裡四季的景色皆有不同,只要路況再好一些,一定會再來這風景美麗的農莊。

P.S:這次活動行程真的把下一週的運動量給用盡,回家後因體力透支一躺床就開始昏睡,看到樓梯都會有恐懼,休息四天後才恢復體力。


網路相簿連接





































~T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查楓田休閒農莊而找到您的部落格網頁
我家也是CRV前驅車
所以前輪打滑~實在很有感覺
請問您3/1前去尖石的營地名稱?